曼陀號領航計畫

本計畫所有人員皆以志工形式參與,為期約六個月,邀請各領域知名專家擔任小組船長 (Mentor),分組舉行實體聚會。透過船長的專業分享與經驗傳承,幫助水手 (Mentee) 縮短摸索的成本,突破職涯上的瓶頸與挑戰,成為科技領袖人才。

曼陀號水手們來自各個產業與職位,帶著共同的職涯目標與各自碰到的問題,透過計畫分享與串聯,幫助彼此互相學習成長,一起打造開放互惠的科技社群!

人脈串連

除了工作能力,職場上更不可或缺的專業力即是「人脈」。透過參與活動、相互交流,建立屬於你的人脈網,不僅增加工作上互助的好夥伴,更是為自己提高職場即戰力。

知識傳承

經驗是最難得的老師,更是最寶貴的知識!讓前輩帶領你深入了解業界需求,並分享專業路上的各種碰撞及成功經驗,是珍貴且無價的人生講堂。

職涯探索

對未來發展感到迷茫,不確定自己的下一步,或許是你還不夠了解自己。經由與夥伴相互學習、合作,接觸不同的專業領域,發掘自己的可能性,為職涯打造更多的機會。

專業研習

職涯目標明確、意志堅定,但如何讓自己更進一步?職場業師指點迷津,領導你了解向上發展的必要條件,確立目標,往更精進自己的航道無畏前行。

船長 Captain (導師)

航海士 Navigators (職場前輩)

水手 Sailors(學員)

每月 Meetup 中,分享自己經驗,協助航海士、水手開拓視野,給予產業、職涯大方向等建議

傾聽、給予水手職場實作上的過來人建議,協助水手在職涯初期需要的務實成長,培養自身領導管理能力;
在船長的帶領之下,探索未來發展更多可能

對自身發展有理想、希望能吸取前輩經驗,往目標更加努力;或對職涯發展略有迷惘,
帶著切身問題和其他水手、以及前輩們交流

line_tri

第六屆活動辦法

 

2024/02/01 ~ 2024/03/15
航海士、水手報名

欲報名本計畫的學員於此期間內填寫報名表單。

2024/03月中
航海士線上面試名單公布

主辦單位透過 Email 聯繫通過學員。

2024/04月初
航海士、水手參與海選名單公布

主辦單位透過 Email 聯繫通過學員。

2024/04/27
開幕式暨海選日

海選候選者請出席開幕式暨海選日現場活動,由主辦單位安排與船長、助教進行後續活動。

2024/05/08
海選結果公佈

公布各組名單,最終錄取者將可參與第六屆 The MentorShip 曼陀號領航計畫,主辦單位透過 Email 聯繫通過學員。

2024/06~09
各組月會

各組月會時間待公布,主辦單位保有最後修改權利。

2024/10/06
結業暨閉幕式

第六屆 The MentorShip 曼陀號領航計畫結業暨閉幕式。

第六屆各組月會時間

~待計畫展開時公告~

 

 

FAQ

各組月會時間會在周末的其中一個早上或下午時段,地點會選擇在台北捷運可抵達的場地舉行。 考量到活動互動性與體驗,月會以實體為主。月會確切時間尚在安排,請隨時關注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或曼陀號官網以獲得最新資訊!

當然可以!跨領域的交流在各行各業都很重要,非常歡迎大家與其他參與者互動!更鼓勵所有參與者在活動過程中以及結束後,持續彼此的專業往來!

活動會以月會的方式進行,由船長及航海士帶領水手做主題討論及經驗分享。主題會與各組的職務內容相關,可能也會涵蓋到大家共有的職場問題。活動細節會視每位船長與學員的需求而定唷!

目前請先以曼陀號臉書粉絲頁為主唷!待錄取名單公布之後,會再邀請錄取者加入社團。

每個組別的航海士與水手最多共錄取20 人喔!

我們鼓勵學員之間相互交流,因此本屆籌辦團隊也在籌畫跨組參與月會的活動內容。

曼陀號領航計畫的主旨是希望幫助水手及航海士縮短摸索的時間成本,並突破職涯上的瓶頸與挑戰,因此較適合具有工作經驗的夥伴參與。

如果有直接相關的工作經驗當然會是加分,但並非申請的必要條件。第一階段入選與否還是會以報名表填寫內容作為主要參考的依據喔!

因開幕式也是計畫中重要的一環,因此主辦單位會把最終錄取機會優先讓給實際參與開幕式的申請者。在開幕式時,我們會觀察報名者與船長、其他參與者的互動來評估是否適合此計劃,報名者也能與船長實際互動,了解計劃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因此還是強烈建議實際參與。若無法出席,我們很遺憾必須將視同主動放棄錄取資格。

水手在計畫中的角色較為吸收知識與請益前輩的定位,而希望航海士可以帶給水手專業上的分享、背負承先啟後的任務,故在評選航海士學員的時候,會依該專業領域工作經驗多寡或豐富與否來作為評選標準基準,可自行評估要報名哪個資格。

注意事項

  • 費用:計畫錄取者需繳交活動費用每人 NT$3,000,此費用乃作為四次月會及結業暨閉幕式之活動經費,不予退還;凡參與開幕式暨海選日者,每人須繳交 NT$350 元活動費用。
  • 參加者必須出席開幕式暨海選日、結業暨閉幕式、四次與導師的實體月會,如因故無法出席,最遲活動一週前寫信向主辦單位請假,缺席 2 次未到者,主辦單位有權終止該員出席計畫後續活動,活動費用亦不予退還。
  • 參加者需同意主辦單位使用參加者本次活動照片與資料,作為主辦單位活動文宣推廣,活動紀錄,以及行銷文宣使用。
  •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布於計畫粉絲專頁,恕不另行個別通知。